長佳智能氣胸檢測系統 前進泰國 獲泰國醫療器材核准函

2023.12.12 03:00 工商時報 郭亞欣

長佳智能(6841)於12月8日宣布收到泰國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有關該公司「氣胸檢測系統」之醫療器材核准函,總計長佳智能至今已獲得14項台灣TFDA、9項美國 FDA與4項東南亞國家,總計27項醫材上市許可。

長佳智能氣胸檢測系統為提供臨床醫事人員使用的醫療器材軟體,利用患者的胸部X光後前位影像,自動分析該影像是否有氣胸的特徵。該產品為電腦輔助篩檢及通知軟體(Computer-Assisted Triage and Notification Software),其採用閉鎖式深度學習技術,以2-stage Mask R-CNN建構模型,該軟體於接收到符合DICOM 3.0標準的胸部X光後前位影像後,將自動進行分析,並在識別出具有氣胸特徵的影像後,透過PACS/RIS workstation進行警示標記並通知臨床醫事人員,讓放射科醫生能夠比標準臨床處置流程更早地審視可能有氣胸特徵的患者,加速臨床放射治療作業流程。

長佳智能此次成功取得泰國醫材許可證顯示其在東南亞市場佈局上又邁出重要的一步,目前該公司已送出接近20張的許可證申請,預期明年在東南亞國家可陸續快速取得更多的許可證,屆時在新產品進入市場的邊際成本遞減的情形下,對東南亞市場的拓展將更為有利。

長佳智能是一家專注於醫療AI技術產品研發的公司,致力於開發高效、準確的全方位數位醫療解決方案,為國內外臨床醫療機構與健康產業提供先進的醫療AI技術與服務。

長佳智能憑藉領先的技術和嚴謹的品質控制,不斷拓展國際市場,為全球醫療及健康產業的進步和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