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佳智能組隊 2024打國際盃
與奇異瞄準精準醫療,輔助診斷冠心症,將取得多國醫材證照

2023.12.05 03:00 工商時報 杜蕙蓉 劉朱松

▲長佳智能近年營運

長佳智能瞄準精準醫療商機,4日宣布旗下「心肌灌流影像分析報告」與奇異醫療「單光子斷層掃描儀(SPECT/CT)」聯結合作,輔助醫師精準診斷冠心症,預計明年取得海外多個國家的相關醫材證照,拓展海外醫療服務。

長佳智能董事長陳明豐指出,長佳智能為奇異核可的供應商,奇異深耕大中華市場多年,網絡遍及兩萬多家各級醫院,兩家公司的合作,將創造雙贏的利基。

「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日前閉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大豐收,除長佳智能宣布分別結盟西門子、奇異和Qmed Asia,布局海外市場外,中醫大附醫也與馬來西亞醫學中心UTAR Hospital共同簽署MOU,展開智慧醫院全方位合作。

中醫大暨醫療體系聚焦AI醫療及重大難治癌症新藥,旗下長聖的異體免疫細胞mRNA CAR-T,和技轉聖安生醫的癌症新藥「標靶外泌體藥物」等,也吸引全球醫界目光,美國Newsweek全球醫院排名前十的以色列Sheba medical center主管參訪團也親臨看展。

中醫大附醫院長周德陽表示,技轉長聖的異體免疫細胞mRNA CAR-T新藥,今年9月已獲美國FDA核准,針對全球盛行的肺癌、乳癌、大腸癌等可望進入人體臨床試驗。技轉聖安的「標靶外泌體藥物遞送平台」,其專一性、降低副作用,將有助癌症治療,精準打擊疾病。

周德陽表示,中醫大附醫在全球首創以華人建構的生成式語音AI-智海(gHi)系統,四天展期體驗互動人潮持續爆棚,馬來西亞第二大醫學中心拉曼大學醫院、馬來西亞砂拉越大學醫學暨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周敬昇,與馬來西亞國際醫科大學代表Daniel Lim亦參訪智海系統,日後有望推進大馬市場布局。

長佳智能4日也宣布旗下「圖像標記系統」,獲台灣食藥署(TFDA)醫療器材核准函。長佳智能至今已獲得14項台灣TFDA、9項美國FDA與3項其他國家,總計26項醫材上市許可。該公司表示,「圖像標記系統」為一醫療數位影像資料管理系統,提供儲存病患影像與資訊、篩選、數位操作及量測等功能,供臨床醫師即時服務。